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校研发〔2014〕87号)、《动物科技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现将学院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以下简称“导师”) 年度审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由主管院长、学科点负责人、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组成的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组织实施2020年研究生导师年度审核工作。

组  长:姚军虎

副组长:凌  飞

成  员:杨公社  钱永华  王高学  樵淑银  刘  寅

2.导师年度审核监督小组

成立由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组成的监督工作小组,全程监督导师年度审核工作,并接受申请者的质疑。

组  长:曹军会

成  员:王  力  赵运良  胡巧娟

二、审核条件

1.学院党委对申请参加年度审核的导师师德师风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在审核中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损害学校和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等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说明:此次系统中“上年度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参照学院2019年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填写。

2.申请者的年龄要求: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5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60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申请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按照学校规定60岁退休者,应为1964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按照学校规定65岁退休者,应为1959年6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

对于符合学校延迟退休条件的其他教师,经人事处审核确认后,按延退年龄进行计算,确保在退休之前能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

3.每位申请者原则上依托一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且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应保持稳定,与聘任岗位保持一致。

水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教师,经本人申请,学位点审核同意,可以在畜牧学或水生生物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招收博士研究生。

4.导师科研经费及成果等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7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其中发表论文中共同第一作者论文认定第一位次,共同通讯作者论文认定最后位次,同一篇论文只能认定一次。

5.其他审核标准按照《动物科技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办法》(附件1)执行。

6.学术型硕士生招生申请条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助研)任职3年以上” 的认定时间截至2020年6月30日。

7.博士生招生申请条件中“至少独立、完整培养过一届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已获得硕士学位)”的认定时间截至2020年6月30日。

三、审核程序

1.个人申请

7月10日前,个人申报,申请人登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https://yjshy.nwafu.edu.cn,进入“导师年审申报系统”填报招收研究生年度审核信息。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度审核申请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

2.学院审核

(1)7月15日前,科研秘书登录系统审核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信息。

(2)7月20日前,研究生秘书、主管院长登录系统审核除科技项目和科研成果以外其他信息。

(3)7月25日前,学院教授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评议。

(4)7月28日前,学院对拟审核通过的导师予以公示,并将审核结果汇总上报学校。

学院审核具体操作见《导师年审核填报系统使用指南(审核人)》(附件3)

四、相关要求

1.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初次申请招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人员,学院将组织学术答辩。

2.2020年,学校不再统一进行补审。在本次年度审核工作规定时间节点之后至招生录取结束规定时间节点期间,符合招生条件的新引进人才,按学校要求进行补审,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

3.根据《办法》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引进人才来校工作3年内,应按照学校人才工作组会议的决定进行聘任。首次申请者,应提供人才工作组会议纪要和学院审核意见,新引进人才到校正式报到后方可招生。

4.外聘导师和年龄受限导师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执行,需填写《2020年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申报表》(附件4),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核。

5.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学院招收研究生教师年度审核工作小组将认真组织审核工作,严把导师审核质量,坚决杜绝“无经费、无课题、无成果”的导师招收研究生。

6.申请人在认定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申请资格。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6月16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