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班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班干部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树立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夯实班级、团支部工作,培养一支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的高素质班级学生干部队伍,现将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班干部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研究生班于10月23日至27日集中完成班干部换届工作。

二、职位设置

根据团学机构改革意见,学院研究生各班共设置以下6个学生干部职位:班长、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与生活委员、文体委员。

三、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手册。

2、遵规守纪,上一学年无违规违纪行为,无课程不及格现象,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团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政治面貌必须是共青团员、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年龄不超过28周岁。

四、选拔程序

1、可采用选举或任命的形式进行。

2、选举要召开班会、团支部会议形式进行,按照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实到大会人数应达到应到人数的4/5以上。

3、辅导员也可对班委、团支委进行临时任命。一般临时任命期不超过两个月。

4、班委、团支委产生后须报院团委审批、备案。

五、岗位职责

1.班长

对班级工作全面负责,对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开展工作。配合团支部书记抓好政治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制定班级工作计划,并负责督促、实施、考核;主持班级日常工作,定期开展班级活动;并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工作;主持召开全班大会,计划、布置、总结工作;协调好各委员之间工作,在辅导员、班主任指导下做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等评比工作;负责组织全班同学参加校、院组织的集体活动和政治活动,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

2.团支部书记

负责团支部的团建工作,了解团员思想动态,关心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组织团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贯彻上级党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对接学院团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通知的转达,组织开展团支部各类活动;主要负责制定本班团的工作计划,主持召开双学、支部大会和支委会;协助班长一起搞好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等评定;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工作。

3.组织委员

对接学院组织部开展工作。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向支委会汇报,配合其他委员做好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掌握团员的模范事迹和遵守团的纪律的情况,做好考评工作,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班级的团员活动,如支部会议记录、团员管理、收缴团费,做好团员人数统计,保管上级组织下发的文件等。

4.宣传委员

对接学院新媒体、宣传部开展工作。提出团支部宣传工作和学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并负责具体实施;协助团支部书记组织好团的基础知识、政治理论学习、双学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做好班级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组织同学向校网、院网等的投稿;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5.学习与生活委员

对接学院学术部、心理权益部开展工作。负责全班同学的业务学习,协助班长着重抓好学风建设;关注班内同学的科研情况,新生班需与任课教师保持经常联系,负责转达学生对教师教学上的意见及教师对学生的要求,切实起到桥梁作用;管理团支部的班费,详细记录每次支出,定期向班级同学汇报;安排班内同学积极配合“科研达人在身边”、“心灵拓展”等学院学术部、心理权益部开展的相关活动。

6.文体委员

对接文体部开展工作。负责班级内部的文体工作。切实在元旦晚会、校运会等大型活动时间节点做好宣传鼓励工作,积极与院内文体部联系。

六、工作要求

各研究生班要高度重视,周密、细致地做好班干部选拔工作,保证班级各项工作顺利交接。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23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