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证学院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

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学位论文都由研究生院统一送审(包括留学生)。学位论文盲审时间和要求按学校文件执行(见附件),具体送审时间为:3月1日、3月8日、3月15日、3月22日、3月29日、4月4日和4月11日。盲审材料提交前2天在学院进行毕业资格审查。

需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新系统)完善信息,如:学位申请模块(学术成果申请、我的学位申请、我的预答辩申请应用)等,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

2.成绩单(教学楼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论文开题考核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科研成果登记表、论文评审情况表、学籍基本信息表(学院打印)。

3.提前3天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预答辩信息,学院发布预答辩公告,同时学生留存好预答辩视频(照片)材料以备查。

4.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单及承诺书(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需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见附件)及学位论文word电子版)。

5.发表的学术论文及检索证明。

6.博士科研成果统计表(以“XX(姓名)博士科研成果统计表”命名,EXCEL电子版发送给亓钰莹老师QQ,见附件)。

7.以“XX学院XX(姓名)盲审材料”命名的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文件压缩包(见附件):

(1)学位论文(PDF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盲审论文”命名。

(2)学位论文摘要(txt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学位论文摘要”命名(含中英文摘要)。

(3)基本信息表(EXCEL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基本信息表”命名。

8.5月27日前完成答辩,提前3天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答辩信息,学院发布答辩公告,同时学生留存好答辩视频(照片)材料以备查。

9.5月29日前按照档案清单要求提交答辩相关材料。逾期未提交材料者,学位授予事宜将顺延至2023年9月学位会。

二、硕士研究生

1.4月10日前,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见附件)及学位论文(word电子版)至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飞老师处,学院统一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位研究生可申请受理两次,对于第2次检测结果中“总文字复制比”仍达到10%及以上者,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2.4月12日前,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新系统)完善信息,如:如:学位申请模块(学术成果申请、我的学位申请、我的预答辩申请应用)等,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

3.4月14日前,毕业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成绩单(教学楼自助打印机自行打印)、论文开题考核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科研成果登记表、论文评审情况表、学籍基本信息表(学院打印)。

(2)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单及承诺书(见附件)。

(3)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相关证明材料(中文需提交录用通知原件,SCI需提交检索证明原件)。

(4)硕士科研成果统计表(以“XX(姓名)硕士科研成果统计表”命名,EXCEL电子版发送给亓钰莹老师QQ,见附件

4.4月17日前,研究生将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学位论文电子版(盲审格式,PDF版,见附件)发送至邮箱dkxyyjs@163.com,文件以“学号-论文题目”命名。

5.4月21日前,学院完成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学院收到专家盲审意见和结果后,将及时反馈给导师和研究生。

6.5月27日前完成答辩,提前3天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答辩信息,学院发布答辩公告,同时学生留存好答辩视频(照片)材料以备查。

7.5月29日前按照档案清单要求提交答辩相关材料。逾期未提交材料者,学位授予事宜将顺延至2023年9月学位会。

三、工作要求

1.被送审的学位论文中不出现导师、研究生姓名及其它与作者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任何信息。学位论文写作格式请参照“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示例”要求(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2.博士论文送审评阅时间一般为35个工作日,请博士生合理安排送审时间。

3.硕士生学位论文盲审按照《动物科技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暂行办法》要求执行(见附件)。

4.答辩表决票、评价表(见附件)由答辩秘书准备。

5.答辩评价表体现答辩委员会对学位论文和答辩情况的整体评价,是重要的档案材料(答辩委员会每人1张,由答辩秘书准备),需存入学位档案。

6.盲审和答辩相关材料可在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资料下载(网址https://yjshy.nwafu.edu.cn/xwgl/yjszdjsdwjs/index.htm)。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3月8日



相关附件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