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2020 年 10 月 29 日是第 15 个“世界卒中日”。脑卒中是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为了更好的开展脑卒中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我院联合离退休处开展义诊活动,届时特邀请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李正仪主任医师、老年科教授高路主任医师参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 年 10 月 28 日 下午 14:20-17:20

二、活动地点

西林校区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

三、活动主题

“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科学运动,健康生活”。

四、活动内容

1. 脑血管疾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约 30 分钟)。

2. 现场义诊,监测血压、血糖(免费),整理家庭药箱(14:50 开始)。

3. 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讲解并模拟人练习。

五、活动目的

1.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充分意识到脑卒中的严重性以及预防脑卒中的重要性。

2.充分了解,脑卒中可防可治。早期积极控制脑卒中危险因素及规范化开展脑卒中治疗(黄金 3 小时),可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并改善脑卒中的预后。

3.整理家庭药箱,了解哪些药物是必须服用的,哪些药物是可用可不用的,哪些药物是以备急救的,等等。

4.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有效利用黄金 4 分钟。

欢迎各位老师前来参加,请相互转告。

附件:“卒中科普宣传”

医院 离退休工作处

2020 年 10 月 23 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