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动物科技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建设方案

动物科技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建设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应用,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建设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要求,以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创新探索为宗旨,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为重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构建完善的网上学习组织架构,打造创新的学习生态,实现学院“党员学习有组织、干部学习有指导、集体学习有管理、网上学习有服务”的目标。形成广大党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助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创建。

二、工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

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型大国等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关、导向关、质量关,做到旗帜鲜明、是非分明,围绕重大主题、重要会议、重要时期和重要事项等及时发声,在评论区规矩留言,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学习环境。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成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军会 姚军虎

副组长:王力 赵运良 樵淑银 王立新 杨小军

成员:胡巧娟 巩敏芝 张恩平 王洪宝 王立强

安相 冯来顺 张明侠 唐红玉

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做好对接上级学习平台建设和管理、完成学习组织架构搭建,组织学习活动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等工作,抓好组织、发动、推进、督促、检查,各师生党支部要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与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党员上线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有效性。

(三)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

各师生党支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学习平台开展线上交流、答题考试、积分鼓励、转发分享等,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利用每周学习例会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教育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不定期釆取集中收听收看学习平台音视频作品和影视剧等方式,满足多方面的学习要求。

(四)建好一支队伍,高质高效运转

建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队伍。学院党委设立1名总管理员,负责对支部利用学习平台进行党组织集体学习和党员个体学习进行管理和服务,管理维护。各支部设立1名学习管理员,负责动员本支部党员注册上线、实名认证并做好党员动态维护管理和组织学习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压实工作责任

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学院党委将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党支部年终工作考核内容,对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奖励或诫勉党支部及个人。

(二)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成效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对管理员队伍的建设与培训,管理员要定期督查通报相关数据。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系统地开展,要把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业务双统一。

(三)强化宣传,强化结果运用

各党支部要大力宣传学习平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身边人、身边事。提高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及群众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4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