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的通知

关于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导师、研究生:

根据学校2020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要求,为做好研究生实践考核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2020年4月29日

考核形式:线上或线下(视疫情和学校开学情况而定)。

二、考核要求

1.4月27日之前,班长将各班参加考核研究生的相关材料(见附件1-3)及实践研究日志提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注:若线上考核,材料可开学后提交,但若材料审核不合格,取消本次考核成绩)。

2.研究生实践考核(PPT汇报答辩)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3.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总结报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进行综合评定。

4.201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程旁听汇报会(具体安排视考核形式而定)。

三、考核结果

1.研究生实践环节按100分制进行评定考核,对于实践考核“通过(60分及以上)”的研究生,经导师、实践单位、学院共同审核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对于实践考核“不通过(60分以下)”的研究生,需重新申请再次实践。

2.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学习中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实践考核结果视为不通过:

(1)实践学习中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

(2)实践工作不认真负责,无正当理由未完成预计任务的。

(3)未按要求提交实践教学计划、实践考核表的。

(4)违反学校或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

(5)找人代替参加实践考核环节的。

(6)其他不符合实践要求情况者。

3.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实践学习及考核,成绩合格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四、有关要求

参加本次实践考核的研究生加入“2020专硕实践考核”QQ群(群号664768611),后期具体安排在群里通知。

图片1_副本.png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3月31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