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动物科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级动物科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2022级动物科学类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为做好专业分流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组织指导专业分流工作。

     长:曹军会  姜  雨

副组长:杨小军  

员:王高学 张恩平 任战军 杨 欣  栗 华  师 筝

二、基本原则

专业分流工作坚持学生自主理性选择,合理调配相结合原则,充分尊重学生修读意愿,在公平、公正、公开基础上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合理、结果公开。

三、分流对象和专业规模

(一)分流对象

按大类招生入学的动物科学类2022级本科生。

(二)专业规模

1.分流专业为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

2.动物科学专业规模上限186人,水产养殖学专业规模上限62人。

四、分流办法

(一)分流标准

1.每名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职业规划对个专业进行排序;

2.根据专业志愿规模上限按学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未满足专业志愿的学生,学院大类招生专业进行调剂分流。

(二)成绩计算

学分成绩以教务处公布的第一学期学积分成绩及相应排名为准。

五、工作流程

(一)相关教育工作

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利用新生研讨课、专业宣讲等形式及时组织教师面向学生开展专业介绍讲座等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的特色,引导学生自主理性选择专业。

(二)工作程序

1.信息公布:3月15日前,学院公布2022年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通知及实施细则,完成系统设置。

2.学生申报:3月19日-3月21日,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在本科教务系统“大类专业分流”应用在线申报分流志愿。

3.学院审核:3月22日-3月26日,学院根据学生志愿和学分成绩进行专业分流,并在系统里进行审核。

4.结果公示:3月31日前,学院确定各专业学生拟录取名单,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学籍异动:根据学院确定的分流结果报教务处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六、分流后学籍管理

1.专业分流后,学生学号不变,按照分流后的专业重新进行分班管理,按照新班级重新安排宿舍。

2.专业分流后,学生按照所在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开展课程学习和相关学业环节活动,学生奖助学金等其他评定活动,按新专业班级进行。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3月6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