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农高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做好农高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各单位:

10 月 22 日至 26 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 成果博览会将在杨凌召开,2020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将在 我校举行。为了做好农高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 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管理

1.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全体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和体温监 测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体温异常师生校 医院及时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2.各单位严格农高会期间师生员工考勤工作,不前往国 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杨凌的师生,须由本单位按照 “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审批。

3.建议师生员工尽量在线上参加农高会相关活动,如需 参会须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 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纪律意识,任课教师要严格课堂考 勤,发现学生缺课要及时追踪。

4.师生不得在上课期间外出参加农高会相关活动,利用 课余时间参加农高会相关活动的师生,要切实做好防护措 施,在室内场馆和人员密集场所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适当 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近距离接触。

5.我校师生尽量不邀请外来人员参会,如参会要做好健 康筛查工作。

二、严格校园门卫管理

1.出校门但不离开杨凌的学生通过“学校企业微信—校 内人员电子通行证”报备,出校门时扫码,并主动出示让值 班人员查验;师生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 看健康码,经查验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2.加强校园进出通道管理,禁止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 园,外来车辆和人员确需入校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 的原则,一律从南校区东门或北校区南门出入校园。加强学 生宿舍楼安全管理,禁止在宿舍留宿他人。加强学校家属区 门卫管理,做好外来人员健康监测及登记工作。

3.参加 2020 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陕西省乡村振兴 青年创业大赛的专家代表,经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看健 康码无异常后,凭参会代表证出入校园。

三、做好志愿者管理

1.志愿者每日到岗前要配合学校做好每日健康情况上 报工作,不得瞒报、谎报、漏报,每日须在南北绣山活动中 心测量体温后,乘坐校车往返于志愿服务地点,不得私自乘 车前往。

2.志愿服务期间要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 保持手部卫生,全程持证上岗,不得随意串岗、离岗;就餐 时要在指定地点分批交替就餐,避免在密集人群处就餐。

3.值岗期间如遇身体不适,须立即向学校上报,并配合 学校采取医学观察等相关措施。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1.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制,维护农高会 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加强食品 安全检查,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学生聚集场所通风换气 和清洁消毒工作。

2.校医院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其他传染病流行情况,综合 考虑秋冬季节变化因素,做好结核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 冒等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3.遇有紧急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 报,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


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 年 10 月 19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