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知

关于评选动物科技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毕业班、研究生团队支部:

为了树立毕业生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强化在校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学院决定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评选领导小组

组  长:王力

成  员: 冯来顺 张明侠 唐红玉 王钰晨 管林飞 田博文

二、评选范围

在籍全日制2021届毕业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三、评选名额

本科生:优秀毕业生10名,优秀毕业生干部8名;

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10名,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5名。

四、评选基本条件

(一)总则

1. 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信意识较强、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3. 兴趣爱好广泛,综合素质全面;热爱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服务活动,服务社会意识强;尊敬师长,师生反映良好。

4. 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投身国防事业,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二)评选条件

1.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学习勤奋,刻苦钻研,在校期间,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学分成绩位于本班前50%,少数民族学生可放宽至前 60%,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至少1次。研究生要求学习成绩优异、具有科研潜质。

(2)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竞技竞赛或校园文化活动并表现突出。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任劳任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或“优秀团员”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4)有正确的择业观,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到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参与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除具备上述评选条件外,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5%,在校期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定等级达到良好及以上。

2.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2)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3)积极参加各类校园和社会活动,有较好的责任感。

(4)科研成果突出,至少公开发表一篇学术研究论文(含录用)原则上本人为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3.优秀毕业生干部评选条件:

(1)曾担任学校、学院或班团主要学生干部,乐于为集体和同学服务,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取得突出的工作成绩。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至少1次。

(2)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异,无重修或补考课程。

(2)科研或实践研究成果突出,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3)在校期间有学生干部经历。曾获得过院、系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优先。

(4)工作认真负责,关心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能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学院或管理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5)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五、评选流程

1.4月8日至9日,个人申请,本科生各班级、研究生各团队支部推荐。申请学生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审批表》、《2021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15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支撑材料,本科生各班级、研究生各团队支部依据评选条件,经民主评议,择优推荐,本科生每班推荐不超过毕业人数的10%,研究生按团队支部推荐,不得超过团队毕业人数的8%。经班内或支部公示无异议后,于4月9日上午9:00前将推荐人的申请材料报送学院121办公室,研究生报送至11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dkbgshd2020@163.com。

2.4月9日至10日,由学院评选领导小组根据各班报送结果,依据评选条件和要求进行评审,在院级人选中择优推荐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本科生4名,研究生4名),在校级人选中择优推荐评选校省级优秀毕业生(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本科生1名,研究生1名),并将结果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人选。根据公示结果,择优推荐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和省级优秀毕业生。

六、工作要求

1.各班级、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精心组织,认真评选,确保把真正事迹突出、师生认可、能够代表学院高质量培养水平的典型个人推选出来。

2.各班级要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推选。

3.同一名学生不能同时申报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4.毕业研究生须在2021年8月前授予学位,方可申请。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