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外聘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外聘专家» Daniel F. Voytas

Daniel F. Voytas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Daniel F. Voytas,美国科学院院士,明尼苏达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获得哈佛大学生物学学士学位,1990年于哈佛医学院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1991-1992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分子遗传学博士后研究。

曾任《Mobile DNA》高级主编,《Genetics》杂志副主编,目前担任《The Plant Cell》的客座编辑。获得麦克奈特(McKnight)卓越教授奖,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创新奖,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学院研究卓越奖等奖项,也担任过美国精密植物基因组学中心主任,明尼苏达大学基因组工程中心主任等职务。现担任美国Calyxt公司的首席科学官,主要从事遗传学、细胞生物和发育学的科学研究工作,专注于基因编辑技术的改进及真核生物基因组的修饰。

先后主持科研基金多项,累计研究经费超过330万美金;发表SCI论文180余篇,累计引用1.8万余次,多次在《Nature》、《Science》、《Nature Methods》、《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Genome Biology》、《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Cancer Research》、《Cell Systems》、《Molecular Plan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参编书籍10余本,已申请专利9项,在申专利11项。

聘期从2019年9月至2022年8月。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