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外聘专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外聘专家» 齐广海

齐广海

       发布日期:2015-10-16     浏览次数:

     

  齐广海,男,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博士生导师。 1983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获动物营养学硕士学位;1995年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联合培养)获得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学位。1983年8月至1996年3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工作;1996年4月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工作。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家禽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畜牧杂志》、《动物营养学报》、《饲料广角》编委,全国饲料添加剂和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专家审核委员会专家,国际功能蛋生产者协会(DEPAI)荣誉理事等职。

  “九五”和“十五”期间,先后主持完成了10多项科技项目,主要包括国家“九五”科技攻关专题“营养利用调节剂研究与开发”,国家“九五”科技攻关子专题“畜产品品质改进剂的研究与开发”,国家“九五”科技攻关子专题“蛋鸡规模化养殖饲料营养高效利用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鸡蛋中n-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的富集规律和稳定化研究”,国家“九五”攻关子专题“蛋品质改进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国家“九五”攻关子专题“有机铜的研究与开发”,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n-3多不饱和脂肪酸鸡蛋的生产理论和技术研究”,国家农业科技跨越计划专题“优质蛋白玉米营养价值评价和高效饲用技术”,国家农牧渔业丰收计划项目“生长肥育猪料技术的推广”,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子课题“禽产品品质与风味营养及鸡生长生产仿真模型应用技术研究”,科技基础工作性专项“畜禽、水产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物安全标准”等项目。主持及参与编写的专著和书籍18部(册),发表文章80余篇(其中英文15篇),2篇被SCI收录,3篇被CA收录。获1991年商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1997年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2004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曾访问法国、印度、加拿大、美国、泰国、日本、比利时、希腊、芬兰、丹麦、德国等国考察或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