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

作者:王力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赵新全,1959年11月出生于陕西省扶风县,1982年8月毕业于西北农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系。历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动物研究室主任、所长、党委书记。现任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青藏研究会会理事、兽类学会常务理事等,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委员,《兽类学报》副主编,国家新世纪千百万工程首批人选。

  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刊物论文4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3部,以第一完成人获科技成果9项,其中3项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制定退化草地恢复、草地资源合理利用、放牧家畜补饲己育肥技术规程7项。在高原代表性土著动物的进化与适应、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及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在JGR,AFM,SBB,GCB,ELE等刊物发表数篇高水平论文。首次在系统和整体层次上构建了生态上健全可靠、经济和生产上合理可行的一系列高寒地区退化生态系统恢复的优化模式和集成技术,包括青藏高原草地合理利用、人工草地种植、退化天然草地修复高寒草地集约化畜牧业的整个系统的综合管理模式,为三江源区及青海湖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撑。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为草地生态、动物营养、动物生态

  获奖及荣誉:2011年青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10);201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10);2009年青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10)、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一等奖(科技类);2008年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8);1993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参加者之一;1989年青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为主要贡献者之一。

  荣誉:2001年被青海省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党员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998年被兰州分院授予优秀党员称号;1994年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授予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991年被团省委授予科技教育先锋称号;1985年被团中央授予边陲优秀儿女称号,获银质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