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陕西省农牧志——农业人物】著名家禽育种专家——刘景星教授

【陕西省农牧志——农业人物】著名家禽育种专家——刘景星教授

作者:王力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刘景星(1914年7月—1991年5月),男,汉族,陕西华阴人,中共党员,民盟盟员。著名家禽育种专家。1942年毕业于西北农学院畜牧兽医系畜牧专业。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先后担任畜牧教研组主任、农学系副主任、畜牧兽医系副主任、陕西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等职务。同时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禽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养禽协会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刘景星教授主要从事《养马学》、《养禽学》等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陕西省家禽品种志》的编纂工作。

  刘景星教授注重把科研与推广紧密结合。1976年—1977年,在高陵县集中推广家禽良种——“来航鸡”,从而使该县在1979年基本上实现了养鸡良种化,高陵县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基本实现养鸡良种化的县。他主持的“专业户养鸡综合技术研究” 1985年荣获陕西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的“西安市肉用仔鸡商品基地建设配套技术研究”荣获西安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17篇。主编出版的《科学养鸡问答》一书于1981年荣获全国新长征优秀科普图书三等奖。1977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1984年获得陕西省农业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称号,1985年荣获中国科协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和农业部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