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农业部政体处副处长窦鹏辉校友与我院学生干部亲切座谈 

农业部政体处副处长窦鹏辉校友与我院学生干部亲切座谈 

作者:刘铂 于航        发布日期:2012-05-2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农业部政体处副处长、我校优秀校友窦鹏辉来学院考察,并在四号楼一层会议室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娟出席了此次会议。

  窦鹏辉副处长曾在我校畜牧系就读,他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学生时代学习和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历,谈到,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从事学生工作时锻炼出的能力和积累而来的经验。他认为学生工作培养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建议学生干部要培养全局观念和眼光,善于利用信息,锻炼自己对未知事物的判断和把握能力。窦处长尤其强调学生干部要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勤写、勤练、勤积累方可思维敏捷,条理清晰,为今后的社会工作打下基础。

  结合自身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工作的经历,窦鹏辉副处长告诫同学们“做人第一,做事第二”,鼓励学生干部们树立服务意识,在不同的工作中作好角色定位。他同时指出,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同学们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培养协作精神、团队意识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增强自身竞争力,戒除消极情绪,不要怨天尤人。“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窦处长用毛主席的诗句来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提升自我。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中,窦鹏辉副处长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生管理、工作观念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对窦鹏辉副处长前来交流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了学生干部培养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在写作中提炼观点,缕清思路,总结经验,对推进学生工作大有裨益。他同时指出做人与做学问应该齐头并进,两者不可偏废其一,勉励同学们做学生工作要认真负责,想同学们所想,急同学们所急,“有为才有位”。

  

  农业部政体处副处长窦鹏辉校友与我院学生干部座谈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