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纪念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纪念活动» 沉痛悼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设计者——陆青校友

沉痛悼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设计者——陆青校友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227082555.jpg

2021年12月25日晨,天悲飞雪,噩耗传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业85级校友、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陆青小院”主人陆青同志,在“陆青小院”因病离世,享年56岁。

陆青同志是我校知名校友之一,是校友活动的积极分子,深受校友爱戴,被推举为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长期以来,陆青同志积极支持、参加校友会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陆青同志才华横溢,头脑活跃、创意超群,长于设计,还是大家喜爱的著名摄影师。他设计的标志系列繁多,广为使用,其代表作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徽”。陆青同志酷爱文化,亦善手工,营造的“陆青小院”堪称西安文化标签之一,倍受友朋青睐。他设计的人体茶壶照老少皆喜,给太多朋友带去无尽快乐和美好回忆。陆青同志一生正直率真、待人和气、与人为善,赢得众多朋友交口称赞。

陆青去世,悲从中来,暂借数语,一吐吾哀。其辞曰:

幼年好学,立志报国。西农四载,学习稼穑。技艺既成,投身青海。跃马扬鞭,谱写牧歌。才华横溢,头脑灵活。擅长设计,名品繁多。学校校徽,凌空闪烁。人体茶壶,生动活泼。  “陆青小院”,朋友聚多。人像摄影,维妙活脱。衣着时尚,皮靴在脚。热情幽默,相机挂脖。追求艺术,坚定执着。正值壮年,激情勃勃。天妒英才,六月飞雪。失吾校友,剜心泣血!幸在故地,留有大作。愿汝音容,永伴山河!

呜呼哀哉,尚饗!


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

2021年12月25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