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领导深入石泉蚕桑试验示范基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张正新    校新闻网    点击: 71     发布日期:2010-04-15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0日,李华副校长在科技推广处、动科学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陪同下,深入我校石泉蚕桑试验示范基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和平利茶叶专家大院检查指导工作。

  在石泉蚕桑试验示范基地,李华副校长一行在王顺利副县长和驻站专家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校专家指导的蚕桑科技示范户李祖军家的桑园和养蚕室、石泉县蚕种场、石泉县雨花蚕丝品有限公司和池河镇桑枝食用栽培示范点进行现场检查,听取专家和地方政技部门负责人汇报。李华副校长对蚕桑试验示范基地三年多来与地方政技部门密切配合,针对国内外蚕业发展新形势,共同实施“强村大户”战略,采取多种优惠扶持政策和土地流转方式,培育蚕桑生产大户和专业示范村,支撑蚕桑主导产业发展,以及采取“桑―蚕―沼”生态循环模式,桑园间作套种、桑园种草养鸡等复合经营模式,充分开发利用桑枝、蚕砂、茧丝等蚕桑副产品,多环节多途径增加产业综合效益等思路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在区域主导产业中心地区建立试验示范站,目的就是为了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他要求驻站专家要始终站在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和科技前沿,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为地方政府决策当好参谋,为基层农技人员和广大农户作出示范。

  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李华副校长一行听取了首席专家吉红博士以及安康市水利局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试验站各项建设与试验示范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深入汉江瀛湖库区的网箱养鱼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同时要求水产试验示范站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把握和利用好安康水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在为产业发展作好科技服务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实力,走出一条自我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学校其它校外试验示范站建设与发展作出示范。

 
检查蚕桑科技示范户

 
考察桑枝食用菌生产

 
在安康水产试验站考察

 
考查瀛湖库区网箱养鱼示范点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