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孙武学校长到畜禽生态养殖场调研 

来源: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0-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孙武学校长到我校畜禽生态养殖场调研,了解畜禽生态养殖场管理及日常运行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同志及养殖场负责人向孙校长汇报了具体工作进展。

孙武学校长仔细查看了养殖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并详细了解养殖场的日常运行情况。在来到羊养殖场时,孙校长认真的观看了羔羊、成年羊、种羊的饲养情况,看到我校培育改良的萨能奶山羊时,他高兴的说:“这羊养得很好,我们就要这样的示范效果!”。随后,孙校长还察看了牛、猪养殖场。在看到养殖场今年种植的各种树苗后,孙校长特别指出,我们必须尽快对环境进行改造,把所有的空地都有规划的种植绿化草皮,美化环境,让在一线工作和来参观的人员都能感受到一个真正的“985”工程大学的实力。

在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孙校长说,目前我校存在的最大问题是没有自己的培育出来的主打品种,这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要求差距很大,我们要加快开展这方面工作,从引进品种着手,加速我校在牛、羊、猪、鸡等品种选育上的突破。在调研中,孙校长还一直强调,今后我们必须创新体制,在牛、羊、猪、鸡“四大养殖”方面设立专职的科研岗位,鼓励学院教师都到一线上来,把分子育种和品系杂交育种相结合,认真做好品种选育这项工作。对于生态养殖场日常运行中存在的水、电、暖管理及经费等问题,孙校长建议学院提出相应的措施报学校上会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闫祖书向孙校长汇报工作

孙校长在羊场调研

孙校长与在生态养殖做实验的学生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