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李华副校长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包黎娟     发布日期:2010-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9日,在动科学院闫祖书书记、推广处吴锋副处长等陪同下,李华副校长一行8人专程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就试验站推广、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8日下午,李华一行考察了试验站的设施建设情况,并在试验站会议室,听取了吉红博士关于试验站近期社会服务、教学科研以及下一步设想的工作汇报,专程来站的安康水利局陈万福副书记介绍了安康水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规划目标,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张磊汇报了他们发起成立的汉水兄弟水产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提出要进一步与试验站紧密合作,共同把安康水产业做大做强。李华副校长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试验站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明确指出试验站要强化“可持续发展”的思路,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合作,始终走在引领产业发展的前沿。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安康市水产工作站成定北站长、我校蚕桑研究所刘俊盈所长、试验站驻站专家及科研助理等20余人。

9日上午,李华一行赴瀛湖库区对网箱养鱼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试验站负责人分别向李华副校长介绍了试验站在库区开展的网箱高效养殖技术推广工作,安康水利局陈万福介绍了市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水产业发展的政策,张磊等瀛湖的水产企业和水产养殖户分别向李副校长汇报了当地网箱养殖规模、品种及经济效益情况。在得知安康瀛湖地区网箱养殖数量由2006年的100余口激增到现在的近万口规模时,李华副校长非常高兴,指出网箱养鱼是大水面开发有效途径,安康在这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推广,试验站也应认真总结三年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科技推广工作。同时,要注重养殖与环境的关系研究,发挥试验站信息平台作用,并不断完善科技示范新模式。

座谈会

实地考察

了解生产情况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