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次新闻写作培训 

来源:   作者:樵淑银     发布日期:2010-04-03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校宣传部李晓春同志应邀来我院做新闻写作培训,学院综合办公室全体人员、杂志编辑部、学生记者及院刊编辑部成员等2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是学院继2009年的写作培训之后为相关人员进行的又一次充电。

培训会上,李晓春同志用丰富的事例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作用、新闻写作及消息写作等方面告诉大家,怎样选准新闻题材,找准角度和切入点,挖掘闪亮点使新闻吸引读者眼球。同时,她对消息写作的标题、标题制作、导语、主体、消息背景及结语等的写作技巧给大家做了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大家还就平时在新闻写作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学院网站的布局等与李晓春同志进行了交流。

最后,闫祖书书记代表学院对李晓春同志对大家的培训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使大家的新闻写作水平有较好的提高,积极主动地搞好各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为学院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