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邀请相关人士为实习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胡云立     发布日期:2011-06-07    浏览次数:

  

6月3日到6月4日,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分别邀请安康市水产站李志安副站长、我校08届毕业生、汉水兄弟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张磊董事长为08级水产专业实习生做了两场报告。

李志安站长从安康市渔业发展现状、渔业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渔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安康市渔业基本情况,指出最近几年,安康市围绕提高渔业产业素质,加快渔业产业化进程这条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层次为重点,努力做好人才、资金、技术和新品种引进工作,安康市渔业有了迅猛发展,安康市网箱养鱼数量已由06年的数百口发展到2010年的16000余口,面积40余万平方米,规模居全省第一;2010年安康市共完成水产品总量2.36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5.06亿元,是09年的3.2倍;大鲵、匙吻鲟等高端、稀有水生生物的养殖也已初具规模,渔业已成为安康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并强调了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助推安康水产业发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同学们不时为李站长精彩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

张磊校友则介绍了自己在学校及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的支持下,创立汉水兄弟公司的创业经历,指出大学生创业虽然非常辛苦,但特别能体现自身的价值,而自主创业要取得成功,必需做好充分的准备,本身的不懈努力是成功的关键。会上,张磊还真诚地邀请想在水产业发展的同学到他们公司工作。张磊的讲演结束后,在刘超主任的主持下,实习生和张磊做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张磊提问,张磊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下午,实习生实地参观了汉水兄弟有限责任公司在大同镇新建的安康市规模最大的鱼种场。

两场报告会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安康市渔业发展有了初步了解,对大学生自主创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报告会丰富了此次实习的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实习师生的普遍好评。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