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蚕桑团队参加项目工作会议并拜访向仲怀院士 

来源:   作者:苏超     发布日期:2011-06-08    浏览次数:

  

5月28-29日,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蚕桑项目“优质、多用途桑树新品种筛选及配套技术试验示范”在重庆顺利通过项目验收。参与项目单位负责人、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及蚕桑丝绸研究所负责人等参加了验收会议。我校作为参加单位承担了部分任务并超额完成,选育并审定了桑树四倍体品种陕桑402、总结形成了陕北桑草间作生态桑栽培技术、建立了现代蚕业集成技术示范基地1个(石泉县)、示范推广桑枝食用菌2000万袋、桑园套种3万亩等一批成果。
  
  随后,5月30日召开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十二五”工作会议。会议详细阐述重点任务的研究内容、核心技术、考核指标及预期效益,明确各项任务参与人员和任务分配情况;讨论了“十二五”体系重点任务的运行方案和管理办法。会议结束后,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南大学校长助理鲁成教授与各聘任人员签订了“十二五”任务书。我校蚕桑丝绸研究所苏超所长作为安康综合试验站站长与首席科学家签订了任务书。

  验收会之前,钱永华教授带领蚕桑团队成员专程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家蚕基因组重点实验室主任向仲怀院士,汇报了近几年来蚕桑学科的相关工作和存在的问题,感谢向院士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同时就我校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蚕桑科研推广、试验站建设以及今后发展等方面与向仲怀院士进行了交流,并邀请向院士今年适当时候到学校考察指导和讲学,向仲怀院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项目验收会议

 
拜访向仲怀院士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