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老校长孙武学教授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调研 

来源:   作者:王旭东 刘超     发布日期:2011-06-13    浏览次数:

  

6月7日至9日,老校长孙武学教授在动科学院张智英院长、校科技推广处吴万兴副处长陪同下,来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考察工作,并深入安康水库库区和渔场,调研安康水产业发展情况。

6月7日,在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友张磊创办的汉水兄弟公司特种鱼繁殖场之后,老校长一行来到了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座谈会上,老校长听取了吉红就试验站近期工作所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试验站建站以来为地方水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明确指出,学校建站宗旨是服务于地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坚持试验站的公益性质。同时,老校长还要求试验站积极总结所做的工作,形成阶段性的成果。在谈到试验站建设时,老校长强调应强化试验站的人员队伍建设,要通过设立项目等多种方式,吸引相关教学科研人员来站工作,切实发挥试验站支撑产业发展及水产学科建设的平台功能。

6月8日-9日,在学校人员和安康市水利局陈万富副书记、汉滨区水利局王副书记、汉滨区水产站李玉明站长等的陪同下,老校长对安康水库库区的汉滨区流水、玉岚、南溪等乡镇,紫阳县汝河等地区的网箱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老校长对安康水产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表示振奋,看到试验站与养殖户、企业人员等熟悉而融洽的关系时表示高兴,并肯定了试验站积极探索的在政府推动下,“试验站+科技示范户”、“试验站+企业/合作社”等推广模式,指出不同产业有不同的特点,试验站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工作。老校长还指出,试验站面对地方水产业已经起步的大好局面,要认清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关注汉江渔业的实际,针对水源地水库的养殖承载量、汛期避险、流行病特性、环境友好型养殖模式开发等现实问题,组织力量进行科技攻关,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既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也会形成鲜明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产学科的特色。

召开养殖户座谈会

瀛湖考察

考察标准化网箱基地

参加学生联欢会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