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动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昝林森教授在吉林四平调研指导黄牛改良工作 

来源: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1-05-31    浏览次数:

  

5月25-27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我院昝林森教授赴吉林省四平市调研指导黄牛改良工作。

为了全面了解掌握东北地区肉乳兼用牛发展情况,比较西门塔尔牛、蒙贝利亚牛改良地方黄牛的效果,促进四平市养牛业发展,应当地畜牧部门和养殖企业邀请,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4名研究生,先后深入位于四平市的查干花种畜场、巨丰牧业集团、天丰西门塔尔养殖繁育场等养殖企业和四棵树、太平、万发等地的养殖农户,就高代杂交改良牛的体型外貌、生产性能、利用年限、饲养效益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测定和走访调研,采集了不同代次改良牛的血样,收集了相关引进品种的冷冻精液等遗传材料;并就改良牛的科学繁育及健康养殖等话题向养殖企业和农户进行了技术咨询服务。

此次昝林森教授带队调研,对丰富我校黄牛肉乳改良研究、加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种质资源库建设、普及推广科学养牛知识具有积极意义。

四平市位于松辽平原中部,吉林省西南部,辽、吉、蒙三省(区)交界处,草地资源丰富,发展草食畜牧业的资源优势明显。长期以来,当地政府先后引进肉乳兼用的西门塔尔牛和乳肉兼用的蒙贝利亚牛改良当地黄牛,成效显著。

昝林森教授检查改良牛的生长发育情况

昝林森教授调研改良牛的养殖情况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