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作者:刘新奇/文 吴骏鹏/图        发布日期:2020-09-20     浏览次数: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学院团委于2020年9月18日举办“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以体现广大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在活动开始前,通知各班支书组委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准备书画作品,将青年的爱国之志,报国之情通过书画表达出来,每一幅作品都展示了青年的民族自尊,民族自强,民族自信,民族奉献精神,并于田径场门口展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国热情,牢记历史屈辱,奋发图强。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一位同学表示:“我们这些后辈,应该牢记历史真相,化悲痛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发挥自我潜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振兴中华,决不让悲剧再次重演”。8米长的横幅书写着西农学子对历史悲剧的痛恨,对祖国的衷心祝福,对自己更加严格的要求。在签名期间全体学生踊跃参与,不到一个小时横幅就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姓名,这是中国人对帝国主义的控诉,一寸山河一寸血,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图片2.png

签字横幅

看看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每一寸都是那些爱国烈士们拼死守住的,每一寸都有它自己的故事。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牢记现今的和平是多么的珍贵,牢记硝烟战场带来的伤害是多么的残忍,而不是牢记仇恨。做一名合格并且理性的爱国者,做一名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做一名努力并且认真的动科学院的一员是我们更应该实现的目标。历史的警钟仍在长鸣,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的手里。

九一八,警钟长鸣人更醒!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