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纪检部&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学习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

【纪检部&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学习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

作者:康靖晖 程益坤 周华远/文 徐滢 李如益/图     来源:纪检部&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    发布日期:2023-11-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火灾事故频频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增强大生的防火意识,普及消防知识,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联合动物科技院纪检部于2023年11月25日在八号教楼8104举办“习消防知识,守护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支部工作人员领<span class=学.jpg"/>

支部工作人员领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生对火灾危险的认识,培养大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参赛生通过线下观看消防知识视频讲座习消防知识,了解了火灾的起因和预防方法,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技巧和灭火方法。同时,通过现场抢答活动,让生们更好理解消防知识,有效提高了习消防知识积极性。本次活动同们积极参与,同们通过参与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对火灾隐患的警觉性,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巧和方法。

竞答现场(一).jpg

竞答现场(一)

竞答现场(二).jpg

竞答现场(二)

习消防知识是每个人的基本素质,也是社会责任。我校也正在持续加强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共同守护的平安校园。同们纷纷表示,通过习消防知识,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更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他们将会牢记到的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积极参与校园消防。

在当今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已成为人们的共同责任。作为大生,更应该习消防知识,掌握正确的灭火、逃生和自救方法,积极参与校园防火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校园。让我们携手努力,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而不懈奋斗!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