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孙晓晖 李雨晴/文 袁欢/图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加强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3月22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动科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党支部40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同志线上参会并做点评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劲树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劲树同志代表支部向大会作述职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成绩,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报告了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随后李劲树同志代表支委会就重要的党建工作进行查摆剖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检视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李劲树同志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统筹规划支部的各项活动,反思不足并加以改正,加强纪律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抓紧抓实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da565f64047846f7ac245283d0999ba2.png

党委副书记王力点评指导

评会议第二项议程,党员同志对照党员义务,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李劲树同志首先带头查摆问题,指出自己学习不够深刻工作创新不足、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力度不够、举办党日活动形式单一等缺点,并表示接下来的一年会提高统筹能力,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对其进行严肃批评监督。其他党员按照名单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党员就学习提出自己存在党日活动参与度不高、理论学习不到位等问题,部分党员就科研方面提出自我创新能力欠缺的问题,以及就时间管理上不够自律等提出批评。党员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敞开心扉,从查找自身问题和形成创先争优的党支部氛围出发,积极整改,接受监督。同志们襟怀坦白,正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批评问题很有针对性、代表性,达到红脸出汗有辣度,坦诚交流促提升的目的,就党支部目前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整改措施。

557047c4428d46baacb335324ddd951f.jpg

支部书记带头查摆问题

37fae67f80c6487abaf8317ec2e44768.png

参会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王力副书记首先肯定了支部近期以来的工作以及支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此次民主评议会比上次规范化标准化,同志们自我批评很深刻,查摆问题很到位,具有一定辣味。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部分同志对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深度还不够,提到民主评议会要务必严肃认真,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最后,王力副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提高理论基础,推动党建工作创新。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支部党员深刻剖析自身不足,为今后努力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集思广益,为支部建设提出许多提升增进成员联系的可行建议。同时并鼓励支部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将内容和自身建立联系,深入理论学习,共同进步,实现自我成长。党支部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真抓实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段屈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