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

作者:曾鑫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支部书记韩梦璇表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两会’,传递出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满满的信心与决心。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引起现场代表自发的掌声,守在电脑前观看直播的我也非常激动,一句‘生命至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态度;一句‘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格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我们的方式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传递‘两会’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年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曾鑫表示:“风劲正是扬帆时,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兴荣,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委员们,正走进最高国家议政殿堂,共商国事,共谋未来,共绘蓝图。作为新时代、新力量的我们,将实时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负使命!”

支部宣传委员姬浩起谈到:“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担当。在过去的五个月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统筹疫情防控方面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奋斗在疫情前线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他们向全国上下传递出了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强大正能量。‘两会’选择在当下这个关键时刻召开,议程重大、任务艰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期间,提出议案500多件、建议约9000件,我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积极关注热点问题,充分调动起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社会、民生、教育、医疗各个方面对于人民的深切关怀。”

“民生”问题历来都是“两会”期间讨论的热点问题。关于“就业”问题,动科172班徐策义同志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强调就业问题,在了解了一些代表的建议后,我认为应该加强对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扶持机制优化以及加大农村定向培养就业力度,让毕业生真正能够留得住才是稳就业的目标。”

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草案的亮相也引得很多人的关注。动科161班李鑫雅同志认为:“从‘法’到‘典’,一字之变,跃升的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回望历史,制定一部统一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从1954年首次启动算起,中国的民法典编纂之路已经走了整整66年。这部近年来公众参与意见最多、集大成于一身的民法典草案,以其浓浓的人文关怀,传递出了一部良法的温度。”

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动科171班何春同志说道:“全国人大代表秦和表示,近年来‘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秦和校长关注于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向国家发起提议,建议重视开展一系列引导帮助学生建立良好心理素质的项目。就如我们大学生就面临着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一旦这些压力过大,或者我们的承受压力过弱,就难免会陷入失落、自我怀疑甚至是对自己或他人做出极端行为,因此,在高校建立健全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体系是十分必要的。”

动科163班张国宇同志谈到:“在非洲猪瘟及新冠肺炎的打击下,我国生猪价格迟迟没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严重影响了国民日常生活,因此,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两会’部长通道中带来了两个重要信号,一是生猪供求关系逐渐恢复,今后猪肉价格不会再大幅上涨;二是牛羊家禽生产形势大好,通过努力会在小康之年让老百姓碗里不缺肉。韩部长在两会伊始便向大家喂了一颗定心丸,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国目前畜禽产业链还相对不完善,面对各种打击时弹性保障能力差,总体产量低等诸多问题,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禽肉类生产能力的提高刻不容缓,这就对我们动科学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老百姓碗里‘不缺肉’。作为国家最重要的农业院校之一的动科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了解自身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将为人民大众提供量大质好价低的畜禽产品作为目标而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