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社会实践部】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

作者:刘欣汝 左云菲 张子健/文 曹梦颖/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经过与交警队的沟通协商,2023年3月8日星期三下午三点到五点半,数位交警、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张宇老师及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带领二十余位志愿者分别在多个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人员均在高研路佰仕康附近交通岗及交通小讲堂处汇合,志愿者们穿上了学院分发的红色马甲和帽子,手持交警队提供的红色旗帜,与辅导员及交警们合影。合影过后,交警秉持严谨负责的态度驾车将各个队伍的志愿者们分别送往不同的路口。

参与人员合照

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劝导驾驶电动车未佩戴头盔或逆行或闯红灯的人民群众。虽站在炎炎烈日下,但他们热情高涨,时刻观察来往车辆,随时准备挥动手中的旗帜,劝导违反交通法规的群众,为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改善市容市貌出一份力。在此过程中,他们深刻意识到有不少群众交通意识较为淡薄,仍需加强。与此同时,交警时刻陪伴在志愿者们身旁,保障他们的安全,并时不时讲解一些交通法规。几小时的辛勤站岗后,交警驾车将志愿者们送回学校,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引导行人佩戴头盔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给大学生一次走出校门、体验社会的实践机会,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也让大学生深入交通一线,切实体会到交警的辛苦,体谅交警的不易。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