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节约肉蛋奶 践行光盘行动

【社会实践部】节约肉蛋奶 践行光盘行动

作者:蒋毅 杨铭 王宇坤 张芯烨/文 曹梦颖 /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我国每年仅餐饮浪费的食物蛋白和脂肪等畜牧产品就分别达800万吨和300万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正值学习雷锋活动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反对浪费行为,增强大学生节约肉蛋奶等畜产品的意识,3月20日至3月23日,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开展了主题“节约肉蛋奶,践行光盘行动”的活动。

活动同学们的签名.jpg

活动同学们的签名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活动初期,社会实践部志愿者通过QQ群宣传活动,动员大家参加此次活动。3月20日至3月23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连续3天将自己吃完一日三餐的“光盘”拍照记录并上传到QQ群内的收集表里进行打卡,由社会实践部志愿者进行收集整理。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打卡,把节约牢记于心,付诸于行。3月24日社会实践部在西雕举行签名活动,参加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在横幅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节约“宣言”。勤俭节约不能是“要我做”而是“我要做”,从身边做起,从每一次用餐开始,践行光盘行动,让它成为进行时。

同学们积极参加签名活动.jpg

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名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将光盘行动坚持到底;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帮助建设文明食堂;呼吁同学们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口粮,文明消费,适度点餐!

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签名.jpg

同学们积极参加签名活动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