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聚焦“两会”】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精神

【聚焦“两会”】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精神

作者:莫昊霖 苏晓越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持续跟进“两会”进程,共同研读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权威媒体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与自身的学习生活相联系,展开积极交流讨论。

支部组织委员苏晓越谈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是一次与我国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与人民大众最强烈的诉求紧密结合的大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既看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看到了我们在疫情大考下交出的答卷,更看到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作为学生党员,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知识水平,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敢担当敢作为,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自己学习的专业领域内发光发热,着力解决农业领域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祖国解忧!我校作为国家农业领域的一流高校,我辈学子更不能落入人后,要敢为人先,将我们诚朴勇毅的校训贯彻到我们做事的方方面面,振兴农业,富强祖国!”

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根。支部宣传委员莫昊霖表示:“回顾2019以及今年,中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同时李克强总理也讲到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以及下一阶段的规划。虽然报告篇幅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最短的一次,但是却囊括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农业是第一产业,同时一个基础产业,对于国家发展十分重要,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我深知肩上的担子之重。未来新型农业是未来的趋势,深入产业,了解产业所需,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在深层次对农业进行改革,解决农业上的根源问题。”

就业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上人们关注的重点。水产181李嬿瑶说起:“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问题也反复被提及,高达39次。就业是第一民生。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很多的企业都产生了冲击,很多人的就业机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全国人大代表吕建提出,建议提高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实效;高度重视线上就业工作的开展和探索。在疫情期间,不论是学校、学院的云招聘助力应届生就业,还是学院不定期的应届生就业情况通报,都可见各方对于就业情况的重视,也让我意识到“云就业”似乎将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

水产162张金定表示:“两会报告指出,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新冠肺炎的爆发,给全国经济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各行各业的发展均受到不利影响。疫情之下,农业的生产经营也承受压力,农业的生产端和销售端连接不畅,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农事活动的开展、农产品对外贸易等领域都受到一定冲击,部分农业从业者深陷困境。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国农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同时危机中也孕育着机遇。我国农业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应对疫情冲击的同时,应全面认识疫情给农业发展带来的有利机会。如生鲜电商、农产品冷链物流等领域在抗击疫情、保障供给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随着消费者新的消费习惯的养成,疫情过后,大量农业板块将实现升级,迎来发展新阶段。”

水产161耿硕表示:“近日,我学习关注了两会的众多热点,其中多位议员提到粮食新势力。对于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粮食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我国粮食生产已经从传统的人工耕作转向智慧新农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下,国家不仅要把互联网、无人机等新技术应用到农业中,更要打通农业全产业链,让农产品“进城”之路更加通畅;更为重要的是,要加大培养农业科技人才的力度,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力资源保障。谈到这里,这恰恰和我校“经国本 解民生 尚科学”的宗旨不谋而合,我们要不断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新农业的顶尖人才,为祖国畜牧业添砖加瓦。”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