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昂首迈步新时代,砥砺奋进强军梦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昂首迈步新时代,砥砺奋进强军梦

作者:王琬婷 刘亚芳/文 尚倩倩/图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立足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有“九个必须”,其中强调“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生党员学习国防知识和党史知识,强化大学生党员支持国防事业和学习党史知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31日晚,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于西农北校5#306,开展了“昂首迈步新时代,砥砺奋进强军梦——国防教育暨党史教育”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建军大业》电影片段。这是一部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先驱们为挽救革命,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探索和实践的红色经典故事。前辈们的英勇身姿和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内心,不少同志潸然泪下,影片放映结束后尚倩倩同志说道:“人民解放军战士们对理想的执着和舍我其谁的气魄令人感动,感受前辈艰辛历程的同时,我也更明白了自己肩上时代使命的重担。”

QQ图片20220803165004.jpg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中期,全体党员同志就刚刚观看的《建军大业》电影内容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影体验。而后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刘亚芳同志主持,开展了一次关于国防知识、党史知识的“快问快答”小游戏,同志们都积极参与,现场热火朝天。

活动后期,大家观看了学习强国APP中关于“问天”实验舱发射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相关宣传片,观看结束后,刘亚芳同志结合宣传片内容进行了“航天与国防”微党课讲解,向大家展示了21世纪太空军事一体化战场的重要性,这让同志们对我国的航天事业和国防事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陈冲同志发言道:“今天的党课让我明白了航天事业的发展不止是为了科研和知识,我们在问天求索的同时也是在脚踏实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三农学子也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追求梦想。”

QQ图片20220803164955.jpg

支部成员观看宣传片

这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和强军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也更明确了作为三农学子的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学习并发扬军队严明的工作纪律作风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学习的感悟带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祖国的伟大飞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段屈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