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社会

【组织部】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好社会

作者:王艺琴 黄皓/文 黄皓/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雷锋,一个简单却不普通的名字。他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近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激励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共建美好社会。学院组织进行了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起到了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作用。

政治理论学习海报.png

政治理论学习海报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坚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动科学院组织各学生党团支部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鼓励同学们用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此外,学校还组织了观看雷锋主题电影、学生捐书等活动。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而坚定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支书领学(1).jpg

支书领学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雷锋同志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和无私。他无私帮助他人,关心弱势群体,对工作和生活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他所展现的精神,已经融入到了中国人民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楷模。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jpg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    

在今天,我们仍然需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问题和挑战,我们需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无论我们的能力有多大或多小,只要我们肩负起责任,用雷锋精神指引我们的行动,我们就能够在自己的生活中发挥作用,为社会、为国家做出积极的贡献。让我们发扬雷锋精神,将奉献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美好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