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欢乐之行 支教之旅

【社会实践部】欢乐之行 支教之旅

作者:单聪慧 曾海帆/文 单聪慧/图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动物科技学院组织的志愿者支教队伍出发前往寨东村参与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精神充沛,活力四射,对此次活动充满热情。

活动之初,首先对志愿者和孩子进行分配,然后志愿者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基本的了解,并制订了详细的辅导安排,接着进行课业辅导。辅导的过程中,老师们详细讲解,为学生排疑解难;孩子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辅导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既充满了欢乐,也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学习到了知识。孩子们的作业完成之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告别之时,孩子们依依不舍,希望志愿者们下次再来进行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欣然答应,与孩子们达成这样一个的小小的约定。

志愿者辅导孩子功课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返回的路上,就此次活动展开了交流,分享着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同时也分享了有趣的事情,讲述了自己的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可爱的面孔。

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

大学生支教活动,不仅仅能辅导孩子们课业,使孩子们得到成长,同时也是对志愿者的历练。对志愿者而言,这是一个成长和进步的机会。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孩子们给志愿者带来了快乐,正如其中一位志愿者所说,“支教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充实了我们缺乏童真的心”。

此次的志愿者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但是关于爱与奉献的行动未完待续。


志愿者合照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