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办公室】学院举办第三届实验室知识安全竞赛宣传活动

【办公室】学院举办第三届实验室知识安全竞赛宣传活动

作者:刘尊海 路钰怡/文 路钰怡/图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教学科研环境氛围,让每一位同学在实验过程中牢记安全守则、科学管理和规范操作,2019年11月7日,动物科技学院在西雕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宣传活动。

活动以现场知识快问快答和线上答题互动的方式开展,内容涉及安全用电、用火,化学试剂的规范使用和存放以及使用危险化学药品的防护措施、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在学院办公室和科创部的大力宣传下,一批一批的同学驻足了解并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答题中,与此同时,科创部还准备了一系列丰厚的奖品,在答题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一等奖:鼠标;二等奖:玩偶;三等奖:笔记本等。当然,线上答题互动也将有机会获得电影票一张。在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有序组织下,过往同学对本次活动产生极高的兴趣,许多同学驻足了解实验室知识,并积极参与活动答题,使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办公室宣传

同学们踊跃答题

知识竞赛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一种有力手段,实验室是同学们日后学习生活的必去之地,因此,实验室安全向来是极其重要的话题。动物科技学院用这种知识竞赛的方法,在促进同学学习积极性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更快更有效的了解到了关于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为以后在实验室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实验室1.JPG

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