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尽微薄绵力 助实践传承

【村主任助理】尽微薄绵力 助实践传承

作者:马雪颖 苏超 李鑫烨/文 苏超 马雪颖/图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方便后续实践活动的开展,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10月20日早晨,杜寨村村主任助理马雪颖和苏超来到杜寨村村委广播站进行了青年志愿活动室的清扫工作和图书整理工作。

在到达村委之后,村助与村委相关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说明了来意并简单了解了村子最近的情况,工作人员十分配合,积极帮助提供清扫工具。之后,两位村助对进行支教活动与其他日常活动的场所进行了仔细的清扫,同时,对活动室内现存有的图书进行了重新的分类整理,使之得以重新开放,方便大家阅读。

在村助整理图书的同时,村干部不断与村助沟通,表示十分支持村助的工作,并简单交流了之后活动开展的方向。村里的妇联主任说道:“现在上级越来越关注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并对这方面工作的进行有一定的要求,之后可以多开展这方面的活动,同时注意在村委留下相应的资料记录。”

经过此次活动,两位村助明确了实践活动开展的方向,清洁活动看起来虽然微不足道,但却为之后实践活动的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整理图书的工作也为之后图书捐献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便利。相信通过结合村子的实际情况,村助工作的进行将越来越具有针对性,能够更高效的为杜寨村的村民服务。

两名村助整理图书.jpg

两名村助整理图书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