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爱心支教 传递快乐

【社会实践部】爱心支教 传递快乐

作者:王明民 肖晨彤/文 肖晨彤 刘瑞/图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晨,抓住十一月份的尾巴,动科学院的支教志愿者们再次在周日的早晨集结,共同步行前往杜寨村,开展这周的支教活动。经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志愿者们抵达了杜寨村的乡村学堂,短暂的准备工作和等待后,孩子们便开始陆陆续续抵达乡村学堂,不一会儿就全部到齐了。在指引下,每位志愿者都被指定帮扶一名孩子辅导作业,解答疑惑。学堂里坐满了孩子和志愿者,也充斥着志愿者同孩子们讨论问题和解答疑惑的声音,久违的冬日暖阳也透过乡村学堂的窗户撒在课桌和孩子们的脸上,躺在作业、书本和志愿者的温声细语里。

图片3.png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由于孩子们的表现出色和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辅导作业结束的时间比预想的要早很多,于是借着今日暖和的阳光和学堂前的一片空地,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开始做起了游戏。先看女生这边:孩子们和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相互为对方编好看的头发,志愿者们也用手机拍下来的照片同孩子们分享;还有的孩子们,两两一组翻起了花绳,一截花绳,只见在孩子们的手中不断转换着花样,一会儿出来了“小山”,一会儿又变成了“田地”,“牛槽”“水井”等招式,也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不断展现。篮球场上,孩子们也同志愿者们玩起了彩虹过桥的游戏:一个孩子站在前面背对着说出一种颜色,站在后方的孩子和志愿者们便忙低头看自己身上有没有这种颜色,如有便可不慌不忙的走过去,相反则需在范围内快跑来躲避指令发出者的“追击”,如果被抓住,就会变成新的指令发出者。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在场地里奔跑起来,不幸还是有志愿者被“抓住”,成为了新的指令员。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我是国王”“三个字”和捉迷藏等游戏,不亦乐乎。一旁可爱的志愿者也拍照,记录下这一幕幕。

图片2.png

志愿者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时间不知不觉的已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溜去,这一周的爱心支教也在与小朋友们的愉快相处中结束,孩子们和志愿者在学堂前合影作别,志愿者们也伴同着温暖的阳光,一起平安回到校园。

图片1.png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