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缅怀爱国魂,不忘英雄史

【暑期实践育人】缅怀爱国魂,不忘英雄史

作者:黄晶晶 邱劢/文 张梦琪 刘驰/图     来源:动科学院赴陕西商洛红色文旅寻访团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历史是一个国家的家谱、一个民族的记忆,它承载着国家的光荣与梦想,也渗透着民族的辛酸与血泪。7月31日下午,动科学院赴陕西商洛红旅文化调研团的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商洛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对保家卫国和为人民献出青春和生命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和怀念。

图一 在烈士陵园门口的合照.jpg

 队员们在烈士陵园门口合影

商洛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83年,占地22664.4平方米,安葬以唐澍、王伯栋、巩德芳、秋宏、郭均成等为代表的27位烈士。商洛市烈士陵园是“陕西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宁静的烈士墓园透着肃穆,让队员们的心一下静了下来。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勇于奉献,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责任与使命,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奋斗、珍惜当下、致敬英雄,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胸怀时代、忠于理想,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忠诚、责任、干净、担当。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动力,扎实学习,提高能力。

图二 在纪念碑前合影.jpg

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合影

队长刘驰说:“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我们始终铭记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当下,要用时不我待的精神去刻苦学习、求知进步、立志成才、立志报国。”

队员黄晶晶说:“本次参观学习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激发了我们爱党、爱国热情,在缅怀先烈的同时,牢记历史、振奋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