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深入牛羊牧场 实地交流调研

【暑期实践育人】深入牛羊牧场 实地交流调研

作者:韩思佳 孟德豪 戴佳珂/文 张德洋/图     来源:动科学院赴合阳县支教调研团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赴合阳县支教调研团在陕西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胡建宏的带领下,来到陕西湛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牛羊养殖基地,展开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团赴牛场合影.jpg

调研团赴牛场合影

畜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畜牧业越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就越高。中国畜牧业生产条件不断改善,生产方式快速改变,生产增长速度远超世界平均水平,但人均产量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就当地牧场,胡建宏教授指出,本地气候较为适宜,饲料来源较为广泛,为了提高产量,需要改良畜种,加强饲料管理,防治疾病的同时提高生产力。最为重要的是提高标准化程度,达到基本“六化”标准,将智慧养殖应用于牧场。

胡建宏教授与经理进行交流.jpg

胡建宏教授与经理进行交流

在尹军宏经理带领下,一行人参观牛场,在交流过程中提出厂区建设问题,最突出的便是标准化,智慧养殖问题。身为动科学子,更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同时,胡教授还与经理探讨了后续相关合作问题。校企双方共同认为应加强两着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陕西养殖业发展。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