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了解校史校情 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了解校史校情 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张琦悦 曾海帆/文 王琬婷/图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党员了解学校办学的历史背景和初心使命,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10月13日下午,动科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建校85周年来的峥嵘岁月与沧桑巨变。

  校史馆中,那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详实的历史资料仿佛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为我们讲述着我校为了国家和民族艰苦奋斗的历史。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历程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

  “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学校从‘1934年的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到‘2019年占地近7000亩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这一路走来的汗水与泪水,这段历史是我们每个西农人最珍贵的记忆。”支部委员姬浩起感叹道。

  支部同志们在此次参观校史馆后都颇有感悟。

同学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展出的历史,不仅仅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史,更是一部人民艰苦斗争,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我们现在吃得饱,穿得暖,有优秀的教师,有广阔的平台,这些都是无数先烈倾尽所有换来的。我不禁对我们的党组织肃然起敬。这是真正为人民着想和奉献的组织,是真正能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伟大政党。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条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觉悟,为身边的人和事,为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动科171班于君健同学发出感慨。

  动科161班张飞同志也谈到:“再一次参观校史馆,是重温了学校发展的历史,又是重新唤起了作为一个西农人身上所具有的爱农情怀。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书记总结了西农精神:‘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言简意赅的总结了一代代西农学子身上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学校的不断发展是适应国家对于农业发展的需要。同时,我作为西农人,应当将‘西农精神’铭记于心,从点滴做起,将西农精神践行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同学参观校史馆

  动科163班张国宇同志也表示,西农学子当秉承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知识和本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助力于脱贫攻坚,为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这是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成立时,任国民政府考试院院长的戴传贤撰写的奠基祝词中四个章节的标题,现在已发展成为我校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以及办学理念,一代又一代西农人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了不容小觑的力量。新时代的西农人定能坚定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的理想信念,牢记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把前辈们开创的事业发扬光大!

参观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