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主题教育】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主题教育】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张琦悦 曾鑫/作者 曾鑫/图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指出思政课的根本任务是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在13#宿舍党员活动室与学院120办公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室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内容,并展开了充分地讨论。

  支部组织委员曾鑫认为:“我们作为思政课的受业主体,要听什么样的思政课呢?首先,以‘党的领导’为原则。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说明,开好、讲好高校思政课的根本保证是且只能是党的领导,一旦离开或弱化了党的领导,都会使思政课迷失方向,带来混乱;其次,以‘用学术来讲政治’为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中,强调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而这‘两个统一’实际就是对‘用学术来讲政治’的最好诠释;最后,以‘问题导向’为原则。问题需要去发现、正视、分析、解决,高校思政课正是肩负着‘正视并分析问题,引导并教育学生’的使命责任。”

  动科161班史玉洁同志议论道:“纵观本次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新要求,突出了整个学习过程中教师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我很庆幸自己每周能有固定的时间集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而其他同学如果不主动去了解就只能从思政课的课堂上去了解理论知识和国家大事,这更突出了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性,无论是在授课方法,还是在内容扩展方面都对授课教师的素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既要做“四有好老师”又要合“六要”新要求。”

  动科171班何春同志谈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对于大学生尤其是非党员同志来说,思政课学习显得弥足珍贵。学习过程中有两个地方令我印象深刻。一、要明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二、这是首次对思政教育者们提出要求、部署任务,这不同于以往单纯给学生强调思政学习的重要性。这就决定未来的思政课教育形式不能再进行填鸭式教学,老师应该结合学生的成长环境,采用更为有趣且贴合大家实际的教育方式,让大家明白无论是什么时期,大家都应该有正确的信念,永远负重前行,永远保持先进性,每一代人都会是胜利的缔造者和受益者!”

  动科172班杨启蒙同志说:“我们应该认真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具体的学习生活中,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重视思政课,认真学习学校开设的各类思政课,用我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此外,思想政治学习还应该延伸到课堂之外,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去关心国家大事,在生活中自觉的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将其灵活运用到学习工作中,促使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尽快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研讨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