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田园使者提建议 助力农庄新发展

【田园使者】田园使者提建议 助力农庄新发展

作者:李志飞 路遇怡 /文 赵立秀 杨永佳/图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为践行我校“田园使者”活动精神,弘扬学校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我院学生的学科专业优势,2019年9月28日,赴杨凌圣嫄农庄田园使者小队在队长李志飞的带领下来到杨凌圣嫄农庄,展开此次关于动物饲养与植物种植相关资料分享的交流活动。

  上午八点,队员们在北校南门口集合,骑车前往圣嫄农庄。八点三十分,全员抵达农庄,农庄负责人罗小利带领队员们参观农庄,感受农庄的新变化。农庄里新种了冬枣树,为动物准备的房舍也正在加固中,樱桃树也比暑假前长高了不少。

田园使者们参观农庄

  根据活动安排,队员们来到负责人罗小利办公室,进入今天关于动物饲养与植物种植相关资料分享的主题。根据农庄种植和养殖计划,农庄即将种植火龙果、无花果等,引进珍珠鸡、孔雀等,队员们提前做好了功课,搜集了很多关于其品种、生长特性、生活环境、收益情况等的资料,并借此与负责人罗小利交流分享。期间,罗小利就冬枣花期出现的大量叶片死亡现象与火龙果只开花不结果问题与队员们展开了讨论。队员们积极发言,结合收集的资料分析原因并找出解决方法,最终决定采取盛花期环割主干;喷洒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花期放蜂等措施。另外,知道农庄即将引进梅花鹿,队长李志飞结合专业知识详细地讲解了关于梅花鹿的养殖以及鹿茸的采集等。

  交流分享接近尾声,农庄负责人罗小利表示收获颇多,了解了很多相关知识,这将对农庄日后的工作少走弯路、减少损失、提高效益有很大帮助。负责人罗小利对队员们的肯定,让他们更加坚信且决心充分利用科学知识为农庄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队员们与负责人罗小丽交流分享种植饲养知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