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让“三下乡”在交流中碰出火花

【社会实践部】让“三下乡”在交流中碰出火花

作者:马舒蓝 单聪慧/文 马舒蓝 杨萌/图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的19届新生更好了解三下乡活动的精神主线及活动框架,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感受实践的内涵,我院与动物医学院于9月23日晚在动物医学院4129教室共同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分享会。优秀暑期三下乡队伍围绕三下乡活动进行经验总结、交流与分享。

交流分享会现场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六支优秀队伍分别向新生展示了各自队伍三下乡的活动内容、特色、媒体宣传、成果等,尤其分享了队伍三下乡活动的构思,分享了各自队伍的活动意义。每个队伍各有特色,他们奔赴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积极开展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扶贫支教、社会调研等领域投身实践,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当地农户提供帮助。分享通过PPT、活动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活动的内容,让同学们更细致地了解到了三下乡活动的进行流程,为下一年进行活动打下了基础。

  在交流会上,队伍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社会实践各项筹备事宜与组织策划经验。首先要明确团队的性质与任务,是公益服务型还是课题调研型;其次,根据团队性质与任务要做好工作规划,包括活动地点,经费安排;最后,一定要做好活动记录。杨博华同学分享了实践中宣传报道、新闻采访及写作的经验,并在会上表示:“要多与当地人交流,积极参与,用实践丰富专业知识。”韩雨晴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实践活动的感受:“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无疑是充满了挑战,但过程中,也遍布不同感触与欢乐。”

杨博华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队伍分享结束后,动物医学院实践部负责人刘琰同学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对新生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明年积极参加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深入社会锻炼自己。交流会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刘琰同学进行总结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