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组织部】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彭梦阳 李双/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9月18日,我院在动科楼107报告厅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开展了本次“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韩梦璇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明侠老师以及主席团成员到场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给新生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良好机会,各班均踊跃报名。当日恰逢9·18纪念日,参赛选手演讲内容丰富多样,切入点不尽相同,演讲内容引经据典、贴合主题,表达了对屈辱历史的沉思、表达了对祖国腾飞的赞美、表达了对建功新时代的期望。演讲中许多闪光之处令观众与评委们鼓掌称赞,演讲比赛活动现场气氛良好。

  演讲结束后韩梦璇老师进行了总结致辞,表达了对精心准备演讲比赛的同学们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同学们演讲的亮点或不足。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大家有所锻炼、有所提升,同时也能通过此次主题演讲,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评委们现场评选动科196班的曾海帆同学为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动科组织部将推选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本次比赛第一名曾海帆演讲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当代青年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曾海帆同学表示:“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新时代青年将接上接力棒,继续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延续百年前的青年的爱国热血与激情,描绘属于新时代的青年面孔。”让我们期待未来,动科学子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再添中国梦之荣光!

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