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军训进行时】无畏骄阳似火 牢记军人精神

【军训进行时】无畏骄阳似火 牢记军人精神

作者:刘语嫣 韩雨晴/文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8月28日,粉金似的云彩以鱼鳞之资在空中一字排开,晨曦之下学院新生们小跑入场,兴奋地展开新一轮军训活动。苍穹天空下的小军人们个个腰板挺直,束束微光的投射下,朝霞之下的道道剪影更是彰显出军人雄姿靓丽的身形。

  夏末之季,金灿灿的阳光,依旧闪的刺眼,这为正在场地上进行训练的新生们再加一层难度。但即便是明晃晃的太阳,也丝毫不能挡住小军人们的坚定决心。沐浴在一片金光灿烂中,新生们站立的身姿显得更加挺拔有力,笔直的身影被日光拉得很长很长,而几百道纤长的身影更是场地上那一抹雄伟壮丽的风景。依稀可见小军人们豆大的汗水不断流下,衣裳也似被浸湿,圈圈水印扩大,但在强烈的暴晒与燥热的夏风之下,新生站军姿的身姿稳丝不动,屹立如山,仿若一座座雕塑。这便是学院迎来的19级新生,坚忍不拔、吃苦耐劳,全心全力赶赴迎接军训的考验,拼尽全力,只为做到更好!

  军训是塑造人,而不是整顿人。军训活动中的各项训练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它不仅仅只是为了修正新生体态身形,言行举止,它的主要目的更是在于磨练新生的意志力与耐力。在军训的锻炼中,思想方面的教育意义大于身体方面的教育意义。动科196班宁尚宇同学对此的理解就较深刻,他表示:“军训,增强了我的家国意识,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鼓励我争当一名新时期的优秀青年。”

  新生们身穿统一正式的迷彩服,以家国之情为坚定信念,认真完成教官下达的每个指令,刚硬的口号一浪高过一浪,在场地上不断回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