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开展实验活动 了解养殖技术

【暑期实践育人】开展实验活动 了解养殖技术

作者:杨博华 边重千 魏雪峰/文 杨博华 韩雨晴/图     来源:动科学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    发布日期:2019-08-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扩充专业知识,学习多项专业技能,我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与学院雷初朝教授、黄永震副教授一同在固原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实验活动,并一同参加由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的固原高档肉牛清洁养殖培训班。

团队与固原市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李毓华老师带领雷教授和黄教授参观了肉牛良种繁育基地,并介绍了团队的三下乡活动和各项饲喂实验活动的开展情况。由于雷教授和黄教授正在开展牛耳大小与其基因表达关系等相关实验活动,需要采集不同大小的牛耳样本。团队成员分工协作,配合黄教授对140多头秦川牛和西门塔尔牛进行采样。

团队协助各位教授采样

为了获取更多实验样本,同时进一步了解固原市畜牧业发展情况,团队随雷教授来到固原市营头镇民源牧业科技发展合作社。据了解民源牧业现有存栏量近千头,主要品种为西门塔尔。园区配有先进的挤奶厅、全自动TMR搅拌机等设备。当我们抵达的时候,公司正在对肉牛进行分圈,团队便加入其中。

团队来到固原市瑞丰国际酒店参加由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办的固原高档肉牛清洁培训班。我校动科学院雷初朝教授、黄永震教授、动医学院林清教授从我国肉牛养殖现状、犊牛饲养管理技术、固原黄牛高效选育与利用、肉牛高效育肥与高档肉牛生产技术、粪污无害化处理技术五个方面开展讲述。团队成员认真听讲、整理笔记并与会后向各位教授请教没有听明白的地方。队长杨博华配合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谢主任、李老师完成了人员接待、投影调试等任务。

团队与各位教授及领导合影

通过三天的活动,团队成员积累了大量专业技术和专业知识,对于未来的活动开展和课程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团队将在剩下的15天内,完成所有试验后续工作,为这次三下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