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缅怀先烈,致敬民族最闪亮的“星”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缅怀先烈,致敬民族最闪亮的“星”

作者:刘敏 王鑫/文 刘敏/图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新进发展对象参会。会上支部成员柴毛毛同志和时胜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英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更能激励吾辈自强。

  会议中,柴毛毛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3·30四川木里森林火灾”,学习了牺牲消防官兵和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讲述了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李大钊、秋瑾等英雄舍生忘死的革命斗争故事,讲述了坚守科研一线为中国“天眼”燃尽生命的南仁东的事迹。时胜洁同志讲述了东北抗联赵一曼、杨靖宇铁骨柔情英勇无畏的革命故事,以及和平年代负重前行的中国驻马里共和国维和工兵分队战士申亮亮的事迹,学习后不免沉重却又感触颇多。会后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相奥琪同志说到:“我认为英雄与其他对国家有重大贡献的人的不同之处,在于面对艰难抉择的时刻,依然选择无私奉献、坚持信仰哪怕牺牲性命”。孙敬春同志有感而发:“从英雄事迹中感受到了令人震撼的精神力量,也让我意识到作为普通公民每个人都应该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尊严,面对任何抹黑英雄的行为我们都应该站出来制止”。

柴毛毛同志做汇报

时胜洁同志做汇报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鑫同志对学习英雄精神致敬英雄的意义进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多个场合提到民族英雄事迹,提到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要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有担当,善作为,公道正派,公平正义,要有英雄般的压倒一切困难的大无畏精神。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