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文明祭扫 反对陋习

【勤工外联部】文明祭扫 反对陋习

作者:张国宇 李卓辉 赵黄青/文 宋清川/图     来源:勤工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是清明节的一项传统活动,而烧纸钱、放鞭炮等旧习,容易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也存在安全隐患。清明节期间,学院组织开展“环保清明,避免陋习”的宣传活动,通过向社会传递环保知识等形式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减少烧纸等不文明行为带来的污染。

  4月7日,学生们从北校区出发,分为多个小组展开宣传。各小组提前学习了相关环保知识,并预备了多个宣传方案以便在不同环境场合下使用。

  其中一个小组来到张家岗市场后,发现仍有少数市民通过烧纸钱的方式祭奠先人,同学们上前进行了礼貌劝导,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其他小组则来到大街上,向各店铺宣讲环保知识,并提出一些既能满足市民祭祖需要,又能保护环境的祭祖形式,例如鲜花替代鞭炮、用绿植替代供祭品等。店员小刘说到:“以前没有意识到烧纸钱对环境的污染和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同学们的宣传,我对祭扫形式有了新的理解,以后也会采用更文明的方式纪念先人。”

  让文明祭扫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就要移风易俗,积极推行文明祭扫方式,既要树立文明的意识,坚守传统文化血脉,厚植现代人文精神,又要洞悉传统祭扫之害,认识文明祭扫之利。文明祭扫,应该从每个人做起。

志愿者宣传环保常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