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以热忱之情 育赤子之心

【村主任助理】以热忱之情 育赤子之心

作者:刘尊海 周雨 赵黄青/文 李迪/图     来源: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本着为村中孩子巩固学习,拓展课外知识的目的,半个城村村主任助理赵黄青、周雨、李迪及阳光团工委动科支部成员带领18级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寨东村开展支教活动。

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从西雕出发,半小时后,同学们到达了寨东村村委会。在村委会会议室内,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村中孩子的学习情况,于是在休息片刻后,各小组组长便带领他们的成员分别开展支教。村民和学生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反应强烈,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小老师“们也十分珍惜这次实践机会, 向在场学生问好并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认真地讲述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学生们激情高涨,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小老师”们也耐心讲解,悉心辅导,争取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给大家。同时,志愿者带着同学们在中途休息的时间,做了许多有趣的游戏活动,在活跃了学习气氛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关系,而这一片欢声笑语也为支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后,程屹东小朋友说:“我很喜欢这些老师,他们不仅可以融入我们跟我们一起做游戏,还能教会我们不少知识,纠正我们的错误,希望他们能够经常来。”

 

  虽然本次支教志愿服务只有半天时间,但是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更是用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11点,青年志愿者们不舍地与小朋友们告别,结束了这次支教活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