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繁衍知识 为梦续航

【村主任助理】繁衍知识 为梦续航

作者:郑祎宁 马雪颖/文 苏超/图     来源:杜寨村村主任助理    发布日期:2019-03-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意识,奉献爱心,近日,在杜寨村村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杜寨村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合影留念

 

  早上小雨绵绵,但杜寨村参加支教活动的孩子们早已欢欣雀跃地跑来迎接支教的同学们,一行人一路欢声笑语到达杜寨村广播站。

  到达目的地后,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一部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入教室学习,另一部分志愿者借助广播通知村民。不久,听闻通知的孩子们陆续到来,与志愿者们相互认识,并迅速建立了起友好的关系。孩子们的热情与真诚吸引着大家的注意力,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到了支教活动的重大意义。课堂上同学们仔细听讲,心无旁骛,思维灵敏,积极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在辅导孩子们学业的同时,也十分关心孩子们生活,在课业完成之余给孩子们补充一些课外知识。一位志愿者感叹道:“孩子们都这么可爱,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此类的活动,以我的力量帮助到他们!”支教活动顺利结束后,大家集合并安全带回。一路上志愿者们相互分享与孩子们之间的趣事或是遇到的问题,都颇有收获。

  支教实践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开阔眼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实践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支教活动将一直延续下去,为更多的同学创造机会,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帮助!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