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提高演讲技巧 领略语言艺术

【组织部】提高演讲技巧 领略语言艺术

作者:韩永先 李双 张煜欣/文 刘尊海/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准确的语言表达能力已经成为每个人必不可少的技能,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语言表达的技巧与艺术,提高演讲能力,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与需要,3月27日晚,动物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于北绣北报告厅举办了“演讲与口才”团课理论课暨课三培训会,并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刘威老师为学生传授语言表达技巧。

刘威老师授课

 

  培训会在《光阴的故事》美妙的旋律中开始,意在告诫学生珍惜时光、把握机会,珍惜此次培训会机会,充分提高个人口才水平。在演讲过程中,刘威老师以毛泽东、李大钊名人的演讲选段举例开场,巧妙引出本次报告的主题——演讲与口才。同时,刘威老师以我校学子求学、就业现状强调了语言和口才表达能力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演讲的内涵与意义。

  随后,刘威老师就如何提升演讲水平这一问题展开了重点讲述,她指出,要全面提升演讲水平,应从形、声、台三方面入手。形即形体、形态、形象,一个优秀的演讲者能从站姿、手臂、上场和手势等方面让人眼前一亮;声即声音、有声语言。台即台词,一篇优质的演讲稿,应该论点鲜明、论据准确、条理清晰、口语化并富有感召力。此外,刘威老师强调:“好听的声音与有声语言的表达技巧相结合,才能充分地表达出语言的感染力。”并从演讲稿的撰写、演讲的礼仪、语调,内外部技巧及朗诵方法等方面为全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有效的指导。

互动环节

 

  整场培训会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学生们不但掌握了有关演讲的技巧,领略了语言的艺术,也在互动中得到了亲身实践的机会,对报告中所讲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提高了交际水平,掌握了有价值的技能,对未来个人发展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